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

转载:佛陀的一个故事

佛陀成佛以后,很多人都很尊敬他,可是有一个小流氓,他不相信佛陀这么伟大。

有一天就跑到佛陀那里去,对佛陀胡说八道,讲完了,佛陀笑一笑说:“你说的很有道理。”

这个小流氓听了很高兴,他骂佛陀,佛陀居然还说他讲的很有道理。

佛陀就问他说:“你家里过年的时候,办喜事的时候,有没有送给亲友们礼物啊?”

他说:“有啊!父母都叫我送去给亲戚朋友。”

佛陀说:“如果你送这么好的礼物给亲朋好友,而人家不收时,你怎么办?”

他说:“那还是我的东西,我带回来就好了嘛!”

佛陀就说:“那么,你今天对佛陀说的话,我认为是很好的礼物,可是我不接受。你自己带回去好了,怎么样呢?”

小流氓这下没有话讲了,他知道错了。。。** 原文取自 “动中好修行 --- 圣开法师” 新加坡人乘佛教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