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猫猫在某个论坛上发表的言论

论坛:我的e学园(http://www.my-eschool.com/)

主题:你的偶像是谁

有些人因为崇拜偶像已经去到把他当神的境界而忘记了他们也是人。当他们的偶像犯了小小的错(如稍为比较大声的在公共场合讲话)却不能被接受及原谅。可是他们有没有认真的想一想:其实偶像也是人啊!也会有不小心的时候.....

电影【头文字D】里有句话说的好:

“神以前都是人,不过他做到人做不到的事,之后他就是神。”

这句话看来似乎让人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它藏在背后的含义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其实神只是因为我们对他的崇拜而给他的名号,但我们不能忘记他其实也和我们一样都是人,只是他在某方面能做出异于常人的事罢了。

打个比方:NBA史上有一位出色的球员Michael Jordan,当年他的一个凌空5秒的动作(跳起来5秒后才着地)还有他的Air Walk(空中踏步)使他有了Air Jordan的名号。就因为他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事,因此也有人称他为篮坛之神...... 可是现在三十几岁的他要像当年年轻时那样再做出这两个动作已经是几乎不能了。不是盲目崇拜他的人都知道他始终还是人。所以即使现在的他已经做不出这两个动作,但在些这崇拜他的人的心里,他的毅力于精神都是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这句话还有一个意义就是: 崇拜偶像及学习他的精神是好的,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的去崇拜他。我们还是必须懂得分辨什么是非,什么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毕竟偶像也是人,他也会有缺点的。




**************************************************************

主题:你们有知心的朋友吗?


人生无常!不只是朋友所有的东西都是没有永远的。如果真的有轮回,而下一世你们还是朋友但是那已经不一样了已经是新的开始了,因为你们的身份也不同了。 你们能成为知心的朋友是你们的缘分啊!


我们常说缘分它在佛经里被解释成条件”!所有的东西能形成或事物能发生都是很多条件组合在一起才形成或发生的。


举个例子: 一张木椅子的形成,它就有以下几个条件:

  1. 树木
  2. 木匠
  3. 铁丁
  4.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条件如砍树工人、锯子、油漆工人、漆等在这里不可能全部列出。
另一个例子: 小A和小B上学的第一天就认识彼此了。他们能认识也是因为很多的条件:

  1. 学校的创办人创办了这所学校 (成功创办学校又有很多的条件)
  2. 他们是同年出世的 (很多条件形成他们同年出世)
  3. 他们的家长为他们报名同所学校 (也是很多的条件)
  4. 还有很多很多的条件

虽然有些条件是我们不能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去创造条件。 比如:你想要一支手提电话可是你没有钱,而打工赚钱就是你创造的条件。当然你要创造条件也必须要有很多的条件才能完成。(比如:找不找得到工作,父母会不会反对,赚的钱够不够买电话等)

总的来说两个人能相遇并不容易,它是千千万万的条件形成的啊!而相遇后又变成了知心的朋友更是需要更多的条件。所以当你已经拥有知心朋友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珍稀,因为你的不珍稀有可能会变成你们不再是朋友的条件啊!


后记(不在论坛内的):他们都是陪我走过喜怒哀乐、也在我人生中留下许多美好回忆的好朋友............我会珍惜和他们的友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