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Sabah 之旅 2009 ~ Part3

上回说到在龙门客栈过夜.....


旅程的第二天(21.6.2009)

世界名曲《CANON》的音乐优雅的响起..... 是猫猫的闹钟。从门窗的细缝看见外面照进来的光超亮的。糟糕!之前说8点半要集合的,猫猫睡过头了!为什么没有人叫醒我?回过神来看了看时间,唉!又是时差,现在才6点半而已。

等待伟哥冲凉时,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景色。昨晚天色暗没看清楚,原来这里的景色也很美,海水也很蓝。于是便拿了伟哥的相机在房门外拍拍风景照,也搞了个自拍。

自拍照- 可惜这张只是Testing抓镜头时拍的,
过后相机却没电了。所以不是原本心里想像的那个角度。

梳洗好,大家一起去吃早餐,才发现有的团员还没起身叻!吃完早餐时间也差不多了,准备好后就向Mataking出发。上了车前往码头才发现原来才不过一、两百米远而已。

一段时间过去,Mataking岛安排的快艇终于到了。哈哈!就这样大家高高兴兴的上了船。这群那么“不正常”的人带着那么兴奋的心情在船上当然是开始“起笑”了!又拍照又录影的,那种场面不用说当然是吵死人啦!不知何时,猪肉伟突然拿出眉笔。哈哈!肯定有什么坏主意了。他开始一一的为那些身材六国统一(肚腩)的男生分裂成六国(画腹肌),场面闹得大家笑不拢嘴,就连其他的搭客及快艇司机都受不了。还好猫猫身材“好”,逃过了一劫。哈!

威廉是其中一个中招的

1个多小时就这样在欢笑声中过去了。终于到达了Mataking岛。那么美的岛屿,相机的快门当然是不停的闪啦!

这张镜头的角度抓得很好。赞!

这张猫猫最喜欢了。

这张也是很赞。

蓝天、白云再加上清澈见底的海水,
除了说赞不懂还能说什么。

拍完照,听了负责人的讲解来到“浮潜及潜水中心”,大伙开始选适合的蛙鞋(人数太多,一个一个试也花了不少时间)试完蛙鞋拿了救生衣,拍拍照。在这里选几张Post上来。

摄影师大哥,大家忙着试蛙鞋没空理你啦!

摆个Pose拍照


Cool Man

可爱吗?

试试蛙镜及检查


准备好了吗?Cheese.... OK, 下水罗!

是的,拍完大合照就开始浮潜了。由于相机没有防水功能所以浮潜时没有拍到照片,真是可惜。

开始浮潜时因为都是第一次,大家先在较浅的地方习惯习惯。太浅的地方是没什么可以看的,所以必须往较深的地方去。虽然有穿着救生衣会浮在水面,接近较深的的地方猫猫还是会怕怕的。因为猫猫不会游泳担心出去了游不回来。所以只在远处往深海望去。后来才发现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怕怕,哈哈!因为肥勇俊有浮潜的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都渐渐的敢往较深那里去。至于伟哥嘛,他虽然之前没有浮潜过但因为他是会游泳的对他来说是没问题的,所以他早就带着珍珍和妮妮出去深海了,真是重色轻友。

到处游游看看,猫猫累了就站在较浅的海面上休息。站着站着突然觉得头有点晕晕的,感觉反胃想吐。是睡眠不足?是肚子饿过头?是才病好不久?海水的水压?晕船?猛烈的太阳?到底是什么原因猫猫到现在还是傻傻分不清楚。就这样猫猫提早“收工”坐在岸边休息。休息的时候,听到谁谁谁看到海龟,又谁谁谁看到小鲨鱼,又是羡慕又是些许的遗憾。

不久大家转移阵地,前往另一个区域浮潜。猫猫有吐了一轮感觉没事了,所以也随着大家一起去。那里走出海不久就能看到很多应该是晒死的珊瑚。再继续游出去突然后面传来欣枚的声音:“好大颗的珊瑚”,左看右看都没看到原来它就在猫猫的身后,但猫猫却一直没发现。原本以为没事了,不久猫猫又再次头晕反胃最终还是到岸边的树下坐下来休息。这次是真的“收工”了!虽然如此,猫猫也算是有浮潜的经验而且也有看到蛮多的鱼类及珊瑚,算没白来也没遗憾啦!

在岸上休息的同时也享受地观赏着那美丽的景色,可惜相机不在身上。突然,猫猫听见有人“啊!”的一声,接着又喊:“我被鱼咬!咬我的脚!” 。那声音有些许颤抖导致听不出是谁的声音。很自然的随着方向望去,看见远处有个团员在那里挣扎。“伟哥!快过去”,猫猫自然反应的喊着(因为伟哥是团队里面最会游泳的)但始终没见到伟哥的出现。原来那个被咬的人就是他本人。后来大家也因此“收工”了。还好只是皮外伤没有流血。(可能有流了很多“油”呢!哈哈!)

清洗干净换了衣服、吃了自助午餐大约是3点半了。又继续的拍照,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上快艇离开这美丽的Mataking岛。
猫猫当然不能放过这么美丽的风景,
一定要拍张个人照。

原原&欣枚两姐弟
妮妮, 杰杰,珍珍,肥勇俊
猫猫,白粉强,妮妮,动力豪,珍珍

杰杰

伟哥

坐太久腰酸背疼的,也有点懒得写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