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献给2011年中江小学的小六毕业生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在中江小学教电脑的三年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三年说长不是很长,说短也不算很短,这三年里虽然只是每星期短短1小时的电脑课,与你们的“感情”也不算深厚,但你们这批时而调皮得让我“火冒三丈”,时而又“可爱”得让我“眉开眼笑”的小瓜就这样在这短短的三年里画上不少的回忆画面。如今看着你们渐渐的成长,慢慢的长大,心里就有一种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的好感觉。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上课日也是你们小六生的毕业典礼,不管是十几年前自己的小学毕业或今天这个高科技的时代的毕业典礼,怎样都少不了毕业生们高唱毕业歌的环节,更少不了唱着唱着泪流满面的“大场面”。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虽了解天有不散之宴席这句话的意义,但此时看着这个“大场面”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的感动,更何况是我这个连看着悲惨的生离死别电视剧都会被感动的“感情丰富”的人。那一刻的我就被这“离别”牌的washabi呛上心头,特别是与你们握手道别的那一刻,更是呛得我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回想起当年自己毕业的时刻,原来学生与老师对毕业的离别的感触是这么大不同的啊!学生的心情就有如孩子即将离开父母亲离乡背景到远地独立生活而难过,而老师们的感触就好比爸爸妈妈终于盼望到孩子已经长大,能够开始展翅高飞而欢喜。我相信每一个老师在此时此刻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离开小学生涯后,还是继续努力的求上进,最终都能成才。




给你们的话:


人生就是分阶段进行的,从出世开始就会慢慢经历过学习反身,学习爬动,学习走路,学习说话等阶段。然而每一个阶段的结束就表示另一个更艰难的阶段的开始,小学阶段结束也一样,所以上了中学的你们就要更加的努力哦!“小学成绩本来就不好,上中学再怎么努力也没用的啦!”这句话只是个懒惰的借口,不少成绩好的中学生小学成绩不怎么好的大有人在,所以不是小学成绩不好就表示没有了希望的。还记得我常跟你们说的话吧?“用心做的事不一定最好,但不用心做的事肯定很糟糕。”,如果没有心要得到好成绩,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至于那些小学成绩好的,切忌不进则退这个道理,如果你不继续努力,最后只会慢慢的退步,即使不退步也只会停留在原地的。


最后献上一首歌.....的歌词:《祝福》


不要问  不要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刻  围着烛光   让我们静静地度过
莫挥手  莫回头   当我唱起这首歌
怕只怕  泪水轻轻地滑落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出夏秋冬


伤离别   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   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   有缘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随着这首歌....的歌词祝福你们:前程似锦。


有缘再见了,记得不要太想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