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魔术方块~猫猫的解密式 (六)~完成6面魔术方块

这是最后的工作了,我们将完成所有6面的魔术方块。
这里也分为两个部分:先将四角归位然后才将最后的4个(中间)方块归位。

第一部分:四角归位

方法很简单,先转“5”或“2”使只有一个角归位,然后将已归位的角固定在右上角,其他的3个角则将逆时针更换位置,如下图(从上往下看)。以上图为例红色在前,蓝色在右,橙色在左及白色在后:


之前之后
代码:61677-346-7766

如果要将其他3个角顺时针转换位置,只要转两次代码就能完成了。当无法使只有一个角归位则先不让任何角归位然后转动代码一次就OK了。





第二部分:中间的方块归位

来到这里,就只剩下中间的四个方块了。同样的转“5”或“2”只归位其中一个然后把它固定在下方,如图:(从上往下看)


之前之后
代码:1242-15545 -4515-42212

同样的其他的三个方块将逆时转换位置。如要顺时更换位置也是只要重复两次代码就可以了。
注意:当四个方块都错误时先随意固定一个方块然后跟旋转一次代码,就能归位其中一个方块了。

最后这个代码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对了!其实就是在解密式(五)里第二部分的两个代码的结合。到这里整个解密式已经结束,也恭喜你成功的完成魔术方块。

完成魔术方块的方法有很多种,猫猫的解密式只是其中的一种。我相信还有无数个比猫猫的解密式更快或更简单的方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