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魔术方块~猫猫的解密式 (三)

完成第一层的解密式

完成第一层实并不难,诀窍是观察每个“点”的正确的位置再加一点小技巧就能成功。小技巧指的是在转换的过程中,以不改变其他上层的“点”为出发点。在猫猫的解密式里我把它们分为以下几个情况:
以下图文以完成黄色面为例子。 就是把黄色的中心点放在最上层

*注:请先观察并把它们转至以下情况。除了要观察黄色外,也要注意其周围的颜色。

情况一:

之前之后
代码:317948



*注:这是黄色在右边的例子,如果黄蓝是在左边那么就以相反的方向:3改为6, 9改为(10)。


代码:617(10)48

情况二:


之前之后
代码:3317-9948


情况三:



之前之后
代码:3294


情况四:



之前之后
代码:19949 - 1(10)4


情况五:



之前之后
代码:1(10)4
在这里稍微动动脑经就能知道如果是在左边应该怎么转了。其实在这层猫猫是没有用数字代码记忆的。只是习惯了自然记得其方法。放出代码只是让大家看得明白,初学者也能学习学习。

在这层猫猫通常会先完成四个角,这么一来就能清楚的知道周围四面的颜色而速度也因此提升。其实如果有仔细观察的的话,在完成同一面的两个角再加点逻辑思考就足以知道周围四面的颜色了。

待续:完成第二层的解密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