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Celine的毕业典礼

日期:30-6-2007
地点:拉曼学院Segamat分院


今天是Celine也就是猫猫的女友的毕业典礼。这天我拿了leave休假为的就是出席对Celine来说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大日子。

当天早上我是从峇株出发的。路程需要大概1小时半左右。因为所有毕业生在9点的时候就要集合了,所以猫猫和Celine 约好了我将在 8:30 am 到拉曼。由于路程会经过工业区,估计可能会塞车所以计划6:45 am 就从家里出发。根据每天的生活习惯:刷牙洗脸、换衣服、吃早餐等准备 + “上大号” 大概只需要30分钟。就这样6:15 am闹钟响起猫猫起床了。和平时一样准备的时间都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紧张的缘故(因为是女友的重大日子),今天“上大号”时间却比平时长了许多。最后拖到7:10 am 才出发。

开始出发的时候车子都走到很顺。果然和预计的一样当到达接近中江时交通开始阻塞了。虽然车子不至于停着完全不能前进,但是能移动的速度非常缓慢。这时心想:8.30 am是不可能来得及的了,只希望能在9:00 am前赶到。虽然毕业典礼嘉宾入场的时间是9:30 am 之前,可是邀请卡在Celine的手上,有了邀请卡才能进到礼堂观看毕业典礼。不知用了多久的时间终于渡过了“塞车区”车子的速度也恢复了正常。接下来的路程也不是很顺利,偶尔会遇到罗里在前方。就这样着急但安全的驾着车在8:50 am到了拉曼。还好还来得及,不然猫猫会很失望及终身的遗憾.....

赶紧找到Celine,看到她穿上毕业袍的样子真是为她高兴。乘着还有些时间,帮她整理好毕业袍及拍照。

~第一张毕业照出炉~

9:00 am 了,Celine进去一间课室集合了,而我也进去礼堂等待毕业典礼的开始。在等待的时候,Speaker 传来了一把女人的声音。她先是用华语然后用英语要求大家关闭手机,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华语播报了:


“请注意!大会有请来宾们关上手机或消音,以免毕业典礼能顺利进行。”


听到这句话真是让猫猫独自在那里偷笑。而且大约10分钟后工作人员竟然没有发现此错误而她又重复的念一次......虽然学院主要的语言是英语,但在学院那么重要的日子竟然闹出了这样的笑话,不觉得可笑吗?
9:30 am音乐响起,毕业生入场了。司仪邀请大家竖立欢迎学院的讲师们就座,紧接着就是院长及大人物进场.........

所有嘉宾就座后,毕业典礼也跟着开始了。第一轮颁发“文凭”给毕业生后就是颁奖人致词.....接着就是第二轮的颁发“文凭”。毕业生一个接一个的上台领“文凭”。
当Celine就要上台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猫猫突然心跳加速开始紧张了起来,感觉好像要上台的人是自己似地........随着所有毕业生都上台了,毕业典礼也结束了。可以看见这一届的毕业生不多,所以大概11:00 am左右毕业典礼就结束了。


过后的时间不用说当然是拍照啦..........

~除了蓝色花纸的百合花及熊熊是猫猫送的以外,其他的花都是Celine自己配搭、包装及制作(巧克力花)的~


~ 毕业loh!今年的毕业生真不错。和往年的不同是除了有四方帽戴,毕业袍也不再是单调的全黑色~
~ 这是猫猫以前的讲师。虽然他忘记了猫猫的名字但还记得猫猫的样子及姓(因为我的姓够特别嘛~Miau)~
~我们背后这栋Building就是礼堂啦!以前我在读的时候是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