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越南餐馆~白粉强的生日聚会

今天(26-4-2007)是新任最高元首登基的日子,全国上下都休息一天。虽然如此猫猫还是因为东西做不完,回到公司上了半天的班。

晚上7:44pm的时候,白粉强寄给了我以下的信息:“今晚九点我要请你吃大餐!为了庆祝最高元首登基!就在三春老人院旁的越南餐馆。”看了信息后猜想起“啊!今天是26号了!是他的生日”。原本说好先到某个地点集合,结果因为猫猫突然有点事不能准时,所以最终则独自一人出发。到了那里,看到了主角白粉强,还有梦姐,蓬蓬,慧珊还有让我没有想到的婉茹跟他的老公。过了不久,猪肉伟也来了。


我们开始点菜。猪肉伟就点了越式猪肉,鸡肉跟鸭肉。还特别著名一定要月式的......
最特别的就是我点的越南咖啡。越南妹服务生端来时还以我们还算听得懂的华语讲解了服用的方法:“寄个har,要等它一dik一dik dik到完har,就用寄个(指汤匙)搅一搅就可以喝liao。要参寄个(指咖啡送的一杯越南冰茶)喝也可以,不要参也可以。

后来伟哥来了,他也点了越南咖啡。猪肉伟就模仿越南妹要讲解服用的方法给伟哥听,伟哥11却很激动到整个人跳起来。当他喝咖啡送的那杯越南冰茶时大家很配合的就跟伟哥说那杯是洗手用的结果他吓呆了大约三秒(1...2...3.. 回过神继续喝)。“讲你又不听,听你又不做”这句是猪肉伟顺口说出来的名句。

开始切蛋糕了,除了婉茹买来的蛋糕以外餐馆也送了一个蛋糕还有一个小礼物。点了蜡烛,这时餐馆很配合的关了灯还播了世界名曲: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 唱完一遍猪肉伟就提议唱广东版的便要求店员停止播放还加了一句,这首太新了啦。我们大家一起唱:“恭祝你福寿与天齐,祝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华语版的!”“恭祝你福寿......”(翻译成华语)。“马来版的!”大家都静掉看着猪肉伟怎么接着唱。他说:“但几A嘛,爱修姐”(福建话,等下嘛!要想一下)。结果还是没唱。这餐馆果然服务周到,立即播了这首广东的生日歌,而且听起来还真的是有够老的版本。

拍了照开始切蛋糕了。我们要求主角白粉强把第一片蛋糕给他“最爱的人”而且不能是男的。当时在场的女生有:梦姐,婉茹,慧珊和伟哥带出来的传说中被白粉强从伟哥手上 “抢”走的女生(我忘了她叫什么名了)。当大家在等着白粉强将会给谁时,结果他自己咬了一口(收工)....

后来因为有件重要的事猫猫就在餐馆外煮电话粥(里面太吵),还没聊完时大家就已经回家了。

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猫猫部落格的由来

小弟姓缪,英文为 Miau。朋友都常常叫我Ah Miau。也因为酱“猫”就成了我的代表作。 所以此部落格就称它为“猫猫部落格”。我想这是最适合不过了。